close

試駕前其實已經有看過國外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的相關報導評價

對於以前就有在持續關注 VOLVO V40 的我

自然對於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的出現感到興奮和期待

興奮的是,終於能體驗到 V40 CROSS COUNTRY 的魅力

期待的是,終於能體驗到 V40 CROSS COUNTRY 的魅力

什麼?你說我怎麼兩段話用複製貼上就帶過了?

因為對於即將要體驗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這台跨界掀背車款

我實在是興奮到語無倫次了啊~

 

某個下午,依約來到位於新生南路/仁愛路口的 VOLVO 新凱汽車仁愛展示中心

打算好好和 V40 CROSS COUNTRY 來場轟轟烈烈的試駕!

提醒大家,預約試駕一定要記得帶上駕照和身份證明文件

業代也會提供一份試駕同意書,填完相關資料後就可以準備試駕囉~

 

這次試駕的車款當然就是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安全旗艦版

業代客氣地告知請我原地稍後,他馬上把車子從停車場開出來給我

趁著這個空檔, 我決定先好好研究展示中心內的 V40 CROSS COUNTRY

正當我興奮的準備打開車門時,突然遠邊一個洪量的聲音傳來

「 5L先生,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已經幫您準備好了喔(朝氣貌)」

⋯⋯⋯⋯你這個馬上也太快了吧?

才過不到三十秒而已吧?車子本來就已經開出來了吧?

耳聞 VOLVO 專業又有效率的服務果然不是蓋的~

雖然說內裝上並沒有和目前的 VOLVO V40 差異太多

但一上車就能明顯感受到 V40 CROSS COUNTRY 濃濃的運動氣息

和業代確認過,這氣息絕對不是上一組試駕客人留下來的

而是因為這次的 V40 CROSS COUNTRY 在離地間隙上多了 V40 車型 40mm

更重要是在動力編成部分導入了T4 AWD 全時四驅系統

讓 V40 CROSS COUNTRY 不論在安全,甚至底盤動力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現

 

當天的試駕路線是從新生南路一路接上市民大道往內湖方向

貼心的業代安排了平面道路和高架道路讓我體驗

不得不說,V40 CROSS COUNTRY 的操駕感受實在讓我驚艷

車內座椅的包覆感和支撐性極佳,坐起來非常舒適

行駛在市區道路時路感平穩舒適,即便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也一樣

上高架橋後,業代要我切換成S檔感受一下 T4 AWD 帶來的加速魅力

切換檔位的瞬間不誇張,真的不誇張~

整台車感覺像是被人重擊了一下,隨即補上的就是一記貼背感

我像是化身風見隼人,不到 8.7 秒的時間我的車速就已經來到了限速標準

業代嘴裡不停唸著南無阿密陀佛

這時我才回過神來,把車速放慢到最低限速

給人安全平穩形象的 V40 CROSS COUNTRY T4

在 AWD 的加持下,真的是一台吸引力十足的好車啊~

如果要用八個字形容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我覺得就是 —— 動靜皆宜,風見隼人(什麼時候這可以拿來當形容詞了

 

回到展示中心,業代請我先在客休區稍作休息

我看得出來他是驚魂未定

於是我決定去看剛剛出門前那台 V40 CROSS COUNTRY

這次水箱護罩採用亮黑直瀑式設計來取代以往的矩形幾何樣式

加上 2017 年式車款的廠徽都由原本的藍色改為黑色

讓 V40 CROSS COUNTRY 整體視覺看起來更為大氣

VOLVO 家族的標誌,帥氣度破錶的雷神之鎚當然也少不了

圓渾的車尾也非常性感

下護板刻上「CROSS COUNTRY」字樣,很有跨界掀背車的味道

殘念的是這台不是安全旗艦版 ...

來導播~我們把鏡頭轉到車內這邊

正副駕駛的座椅都是採用電動調整(含三組記憶按鈕

就算載別的朋友出門,回家前按一下記憶按鈕

座椅立馬恢復成調整前的設定,

很適合非單身的朋友們(拜託不要說是我說的

多功能方向盤和單眼式儀表板

VOLVO 車室空間的質感真的不在話下

中控台的設計簡約不雜亂,每個按鈕都清楚的標示功用

銀色的面板也讓內裝質感大幅提升

不過最特別的應該還是中間的人型按鈕,操作起來非常直覺

標配 BLIS 駕駛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

用雷達偵測車子左右兩方視線死角,大大提升行車安全

以往看的車款都是裝在後照鏡上比較多,但 VOLVO 卻是裝在 A 柱上,滿特別的

車頂的太空包置物盒是原廠選配,讓外觀看起來更越野更粗獷了

瞧瞧 V40 CROSS COUNTRY 的線條,多美啊~

逛的差不多正準備回到客休室

業代正準備走過來,手上拿著規配表和型錄

臉上恢復了活力和朝氣

「 5L先生,讓我好好的跟您介紹這台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吧~」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分為運動版和安全旗艦版

運動版149萬 / 安全旗艦版164萬 

主要就是安全配備上的差異

但在價差只有15萬情況下安全旗艦版還多了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流輔助系統、車距警示系統、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路標顯示速限警示系統、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等,根本超級划算!

撇開其他安全配備不說,其他進口品牌光是選配 ACC 就要 10萬了

只能說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不只安全,CP 值還更高!

 

結語 -

     * 經過一整天的試駕和體驗,讓我對VOLVO V40 CROSS COUNTRY真的印象深刻

     * 既符合安全又可以滿足消費者動力性能需求的車

     *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注重內在,偶爾又想要狂野一下的人

     * 一定要到展示中心試試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 嚐嚐化身風見隼人的滋味!

 

詳細資料可以上VOLVO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volvocars.com/tw/cars/new-models/v40-cross-country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希望你們給我一點鼓勵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

我是 5L,想不到我的第二篇文章這麼快就生出來了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